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;
爱是永不止息。

【喻黄】Pink

说好的日更咕咕了…用给六老师 @Lost temple 无敌貌美的本子G文作为赔罪,庆祝六老师完售!

一个非常淡的短打,很淡很淡。

Pink

    有人在看他。

    图书馆按理说应该关上窗的,雨敲打窗台溅在木质的窗框上,窗外野猫贴着墙角轻快的掠过,穿过树丛,挤落两颗红色浆果。排水管咯咯的响动,有些堵塞,琐碎的声响让人难以集中注意。

    喻文州翻了一页书,用余光看向注视着他的那个人,是个男生,看上去年龄不大,两人隔了三张桌,从他自书架上拿下这本莫瑞斯后,已经偷偷抬头看了他好几眼。

    他想要这本书吗?

  喻文州收回目光,翻过深蓝封面笔直的书脊,看到白色的标签上末尾标着03,这是个不大不小的藏书量,按理说应该还有其余几本,但或许他就是拿走了最后一件,他刚才没有留心。

  在他检查标签的期间,那个男生又看了他一会,大概是以为他没有察觉,更大胆了一些,单手撑着下巴,装作发呆的样子悄悄看向他。喻文州也有些诧异,他本应感到打扰,但今天这种感觉畏手畏脚起来,可能是这个穿着卡通兔头T恤的男生,长着一双过于明朗的眼睛,他看着他的目光似乎就真的只是为了看他,就像人们突然意识到一张锡纸会在晴天下一闪一闪,细长的雨滴也会因为路灯变得金黄,从而单纯的被吸引了注意。

  他应该不是想要这本书。

  那他在看什么已经不言而喻。喻文州指侧停留在右下角的82,打算到第一百页时起身,如果这个人还在看他的话。

  不知为什么,他能感到他的有趣,心脏的轻盈悦动却让他不想过早拆开。

  然而只到了第九十九页,图书馆闭馆的铃声尽量温和的响起,他竟然忘记了时间,人们淅淅索索从他身边走过,那个男生却还在原地,看上去有点动物般的犹豫,于是他合上了手中的书,起身走到了他的面前,递了过去。

  “我看你一直在看它。”他微笑道,“是吗?”

  男生眼睛瞪圆了一刹那,抬起头下意识将书接了过去,接着抓了抓头发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,“哎呀,没有……其实这本书我上个月就借过了。”他翻开书封内,指着借阅卡“喻文州”上面那一行的“黄少天”道,“我叫黄少天。”

  得到他的名字倒是个附赠的答案。

  “那你在看什么呢?”

  黄少天一时有些窘迫,他面前人看上去比他大不了几岁,只是简单的白色兜帽衫,运动耳机线松松挂在脖间,像常人捂了一冬温润的洁白手腕骨节分明,微凉的风掠过他的发和浅淡的木质香气,他其实没什么不同,如果不是在他的眼中的话。

  窘迫只持续了几秒,黄少天恢复了他的一贯自如,大大方方露出笑脸道,“我在看你。”

  “我?”喻文州重复了一遍,亲耳听到这个答案和心中对它的预估还是有着差距,小百灵鸟在他胸口轻轻撞了一下,他还没来得及继续问,黄少天就轻松的打断了他。

  “对,你。”黄少天眨眨眼,“因为我很少看到粉色的人。”

  轮到喻文州懵了,他看了看自己身上清一色的黑白调,有些忍不住笑出声道,“我是粉红色的?”

  “对,在我眼里你是。”少年从善如流的解释,看来他的确经常被问到这样的问题,“是联觉啦。”

  “联觉?”

  “我从小就这样,听到声音或者看到人像就能想到颜色,你试想一下,就是如果有人现在在你耳边弹钢琴,你一边听着音乐眼前一边就出现蓝色绿色紫色色块挨个跳跃——”他的声音随着谈论内容欢快起来,语速又快又活泼,喻文州搜刮了一下自己记忆中有关这方面的记忆,大概理解了他。

  “听上去很有趣。”他的声音温温和和,黄少天的脑中又自动出现了一抹色调温柔的粉,这人在他身边,简直就像是一片行走的月季花田。

  “还好啦,小的时候总觉得很麻烦,但是现在已经习惯了。”黄少天耸耸肩,他收拾完了东西,也准备离开这里,喻文州注意到他的眸子格外清亮,似乎平时联觉带来的盛满的颜色却让他更纯粹,他咧嘴解释道,“所以一般我不会这样的…这样盯着别人看,但是你真的是太特别了,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见到有人是粉色的,而你刚才一开口,更奇怪了——你的声音也是粉色的!”

  “粉色很奇怪吗?”喻文州试想了一下他眼中的自己,忍俊不禁,他从来没想过他人眼中的自己有朝一日会是这样。

  “其实也不是很奇怪啦,但是我至今见到的最贴近粉色的是我父母的桃红色。”黄少天抱着书挨着书架站着,微仰的脖颈线条明晰,而喻文州的角度刚好能看见他头顶发旋,埋没在因为光线显得金棕的短发,紧贴脑后的一撮不安分的上翘,喻文州继续听他吐吐舌头道,“我能感到他们的桃红色是温暖的爱,而我第一次在陌生人身上看到类似的颜色,忍不住就多看了一会。”

   解释了两句,他转过身将借来的书一本本放回原位,喻文州嗯了一声,抬手帮黄少天将一本最上面的书插了回去,按着他的手指有些雨季一样的微冷,黄少天对他的反应感到有些沮丧,“哇,文州你是不是觉得我不正常?我这个真的是天生的…如果你不高兴,以后我就不跟你说啦。”

  “没有。”喻文州迅速的回答,他笑了笑,“我只是在想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的名字?”

  “还有,如果桃红色是爱,粉色又该是什么呢?”

  少年忽然就涨红了脸,他有些支吾,“刚那个借书证上不是写了嘛,在我名字上面那个,我就记下来了。”

  “至于粉色…”他纠结了一下,忽然就有些愤愤的仰着头抱怨道,“我的眼睛非要说它喜欢你,我有什么办法嘛!!”他愁眉苦脸,如果不是面上飞红一片的话,还真像那么回事。

  喻文州噗嗤一声被他逗笑了。他伸手揉了揉他头顶心仪很久的那个发旋。

  “可我倒觉得你的眼睛做的很对。”他轻声笑道,“请问我能亲亲它们吗?”

  黄少天被他的煞有其事弄得有些耳根发烫,他盯着脚尖,像只蠢蠢欲动的兔子,从心底到目光都在蹦哒,最后他小声道,

  “也不是不可以啦。”

 

  雨停了,阳光从下垂的水杉叶中透入,在地上形成了不规则的金色圆弧,窗外的树滴着雨水低语,舒畅的沙沙作响。而喻文州自然也没有遵守约定,在温和的粉色中,他也不止吻了那双漂亮的眼睛。

  

 

Pink:

adj.粉红色的; 淡红色的; 略带左翼政治观点的; 与同性恋者有关的;

n.粉红色; 典范; 香石竹; 顶点,极度;

一度觉得这个词非常有趣

end.

明天一定不咕咕!

©浪荡乾坤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