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;
爱是永不止息。

【喻黄】以你服人

以你服人[深夜甜文/校园/言情/纯爱]

  那个人居然跟到公交车上来了,喻文州抓着扶手,四平八稳背着书包,戴着白色耳机,微阖着眼,企图用沉入音乐的方式假装逃避过身后那个人。
  但那人却丝毫没有收敛,书包歪歪扭扭的挂在他肩上,他拨开站着的几人,蹭到他身边,将被汗水打湿的亮晶晶的额角凑到他耳边,笑嘻嘻的用刚长成的肩膀揽过他,无视了周边空着的许多扶手,毅然决然的和他抓在了一起,用着吊儿郎当的语气请求,“喻文州,和我约会吧约会吧约会吧!”
  喻文州连白眼都懒得给他,他将眼睛睁开了一条缝,微微侧目看了眼身边这个大男孩,他不得不承认这人生的有种令人醒目的朝气,是种在颜色寡淡的阴天里,独他有着一份飞扬的神采,一种嚣张跋扈的漂亮劲儿。
  车上有几个女孩儿都在往他这小心翼翼投放着目光,这个时间段乘公交的大多都是些他们这样的高中生,他的确是极能招惹这些春心萌动少女的类型。
  虽然他动作大大咧咧,但声音压得倒是很低,倒也不足以引起他人注意,只是在喻文州脖颈边留下一段余温。喻文州收回目光,将手从他手下抽出来,抓上另一个扶手,解开两颗衣领上的扣透了口气,轻描淡写的笑笑,“无聊。”
  “你都把这两个字说一天了…那你到底想要我怎样追你才行嘛!”身后的人嘟囔了一句,“你看,今天我给你打的饭买的零食接你放学还一路和你上了公车送你回家!你又不是不知道这和我家简直南辕北辙!”
  “我还真不知道。”喻文州抬眼看他,“而且我也没让你做这些事,黄少天。”
  这仿佛就是在说他咎由自取,黄少天发出小狗一样的哀嚎,愁眉苦脸的将胳膊从喻文州肩上收回来,两只手一起挂在扶手上吱吱扭扭的晃悠,“那我完啦,我势必要给他们洗一学期袜子了…”
  “就因为你,喻文州。”他把头搭在手臂上,弯着腰从下往上看着他,漂亮的眼睛没精打采,“就因为你不和我约会…呜哇我不管,今天的数学作业你要给我抄!”
  “作业是另一码事。”话虽说着,喻文州兀自摘了一边的耳机,施舍了两分目光给他,“但这件事你是不是要给我解释一下?”
  这件事解释起来相当简单,几天前黄少天跟班里一群熊孩子出去唱K烧烤夜啤酒,借着一点果啤上头的劲几个人相互栽在了各自的手里,愿赌服输,哥们儿几个互相被安排了诸如“偷英语老师试卷”,“扯隔壁班班花辫子”,“在体育课上绊倒老师”等等,轮到他的时候,就剩下了,“拉学霸同学约一次会”,而赌注是其他人一学期的臭袜子。
  黄少天一时傻眼,他冥思苦想了一会,觉得班里唯一能称得上学霸的,就只有喻文州了。
  但喻文州何人,班长兼学委,上得了数学奥赛金奖,下得了春游野炊烧烤,开学典礼作为学生代表致辞,刚长出些的成年人骨架,肌肉却还没来得及赶上,让校服里的身量就显得略有些单薄,但却掩盖不住清淡的声调带来的稳重感。打理的清爽的发,指端夹着两页演讲稿,狭长的眼却并不落在上面,而是温和的扫过每一个听众——这也是让黄少天有些羞于启齿但却敢于来挑战这项选项的原因之一,黄少天一直都有种感觉,喻文州扫过每个人时,总会在他这里多停顿两秒,然后微微弯唇,再移开目光。
  但现在听着他的语气,黄少天心里有点打起退堂鼓。
“那为什么选我?”喻文州听完他的解释后没什么表情,只是淡淡问他,“我没听到他们有指定我的名字。”
  黄少天正看他耳机线松垮垮的一路垂到胸口,浅蓝的校服里穿的是件简单的白衬衫,没什么花纹,却让他更像只透明的鸽子,时不时就会呼啦一下飞走。听到这个问题,黄少天有些支吾,虽然他今天一直在试图用各种方式引起他的注意,早上值日时他呼啦一把抢过喻文州的拖把,说你歇着吧我来帮你!吭哧吭哧拖了一会后他转过头本来想接收一下后者感谢的目光,却看见喻文州一脸无动于衷,交了拖把后就站在讲台上,拿过一位女生手里的板擦,擦起黑板来。他站在粉笔灰和轻薄的晨光混合的金灿雾里,更显得眉目挺拔,惹得那女孩的耳朵都通红了。
  中午他又眼疾手快的抢过了他的饭盒,喻文州深深看了他一眼,就惬意的松开了手,好像十分乐于有人帮他打饭,这让他有点颓唐,但他回来的时候看见两个小姑娘问他能不能坐在他对面,被他礼貌的拒绝了,他的心脏忽然又跳的飞快。黄少天坐在他对面,用自己的饭盒把喻文州的饭盒顶过去,接着夹了一大块排骨放在他米饭尖上,试探道,“喻文州,和我约会吧?”
喻文州捏开筷子,也从自己的菜中夹出一根鸡翅还了回去,慢条斯理道,“无聊。”
  这两个字就跟密码一样,由此开启了黄少天一整天的吃蔫生活。
  下午课间,下了体育课同学成群结队去买饮料,黄少天顶着满头汗举着两杯冰可乐杀出重围,递了一杯给他,喻文州也不诧异,他似乎默认了黄少天今天玩的这个“追人”小游戏,接过来喝了,黄少天瞅准时机道,“喝了我的可乐,就是我的人了!”
  结果只换来喻文州眉梢轻轻的一抖,带着点似是非是的笑意指了指自己的唇角道,“喏,那还你。”
  脸皮厚如黄少天,也只能默默吞下了这口气,表示不再想讨回公道。
  放学后他又巴巴的等着人收拾完书包,接着看着他戴上耳机,走在校园的路上,偶尔同熟人微笑的打个招呼,他不请自来的和他肩并肩走在一起,双肘交叉的抱在脑后,和喻文州微微垂眸四平八稳的走相真是相去甚远。
  但他只有这样才能缓解些胸腔内砰砰直跳的力量,黄少天眼神情不自禁就往喻文州下颚瞟,那儿瘦削,轮廓却极优美,他微微动一动,牵扯出的就是一副招人的画。
  一路上喻文州也没同他说什么,完全就是把他当做空气的神情,黄少天倒也乐的把这样当做默许,更明目张胆的顺着他的领口往下看,一路向下越过平坦的胸口和小腹,修长的腰身,直到喻文州抬眸和他在空中走了一个回合,才算打断了他的欣赏。
  而在这辆和他家完全相反路线的公交开来的时候,他想都没想就跟了上去,结果换来这样一句直白的诘问。
  是啊,所谓的守约只不过是一种借口而已,他有太多的人可以用来搪塞这个赌注,他硬着头皮道,“哎呀,这还不是我诚信做人嘛,他们让我找学霸约会,那我当然要找一个最符合条件的以理服人啦!”
  “是吗。”喻文州又转回头去,抬手蹭了蹭下巴,笑了一下。
  黄少天僵直在了原地,不得不承认,管他有没有这个该死的赌注作为借口,他黄少天本来就是喜欢他的,而现在他似乎已经被他看穿了似的。
  喻文州真的知道他喜欢他吗?
  黄少天心里飞快转了起来,他只觉得自己的cpu要过热了,如果他真的知道他喜欢他的话,那这一天他对他这么纵容…会不会…
  但他今天已经吃了一天蔫,就算喻文州真的知道他喜欢他的话,也不过用了一整天的行动向他证明,他的所作所为对他而言无济于事罢了。
  喻文州把他这幅模样完整的看在了眼里,他抬手蹭蹭下巴,一半是为了遮掩他的目光,一半是为了掩饰自己的笑意。
  怎么跟个小动物似的。黄少天浑身的躁动不安像点燃了周身的气场,他苦大仇深的揪着头发,简直像是自己欠了他八辈子的钱。
  很少有把自己完完整整写在脸上的人了,你从他唇角上翘还是下垂的瞬间就能明白他的心里在想着什么,他脑海里的挣扎和纠结都从他那透明的眼睛里一丝不漏的传给了他。
  每次上台的演讲他都喜欢在他的位置停两秒,只为了看他微微发红的耳朵,和坚持不躲闪的目光。
  今天他的行为说实话有些惊讶到了他,喻文州是个喜欢按部就班来的人,而黄少天今天简直是来给他按了个快进键,让他有些猝不及防,但却不是不能接受。
  更确切的说,应该是乐在其中。
  虽然换了他是不会用这么老气的方式追人的,但看着他用这样的方式竭尽所能的追自己,还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。
  但既然他喜欢这个过程,自己如果太配合,岂不是让他觉得太便宜了。
  “我值日不用人替,这样会显得我有些太霸道了,但如果你喜欢,可以在我值日的时候帮我收一下作业。”喻文州忽然用着一贯的清淡语气道。
 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,挂在扶手上的身体慢慢站直。
  “我一般不吃炸翅,不过如果你喜欢的话,可以用我的份多打一份。”他继续道,“比起可乐我一般喜欢喝冰奶茶,绿茶比较好,零食不吃薯片,奥利奥可以考虑,原味好过巧克力。”
  “你等等…”黄少天觉得自己一时有点喘不上气。
  “当然,作业是不会给你抄的,虽然我已经写完了,但如果你想找个时间让我给你单独辅导的话,记得提前跟我说。”喻文州总结了最后一句话,抬眸看向他。
  黄少天的脸开始由白变得通红,眼睛一眨不眨,简直和他预料中一个样。
  他在心里慢悠悠笑起来。
  这时车厢也晃晃悠悠停下了,到了站,黄少天亦步亦趋的跟着他下了车,还没回过神。
  “喂。”又走了一段,黄少天才张口叫住了他,喻文州转过身,用着理所当然的表情等待他的疑问。
  “你是说…你答应了?”小动物顶着毛茸茸的脑袋,有些结巴道,“你你答应了?”
  喻文州终于崩不住的笑了,他伸手按过黄少天的脑袋,将他拉到自己身边,借着路边紫叶李树丛的遮挡,吻了吻他的唇,少年的唇柔软而干净,他又顺手揉乱了他的发,笑道:

  “小朋友,没人教过你,追人要耐点心吗?”

END.

真的老了,只想看他们甜腻腻的谈恋爱…这两天舍友在疯狂的看校园纯爱小说并试图拉我下海,行吧…就先让他们俩下一次,嘿嘿的笑了。

其实是在为下一篇严肃向的蓄蓄力:D…

©浪荡乾坤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