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;
爱是永不止息。

【喻黄】给同学看到我一个人在食吉野家

给同学看到我一个人食吉野家 

  我的牛肉饭还没上来,同学就先进来了,带着他的女朋友,就坐在我的桌对面,其实说实话我是不太介意的,毕竟天要下雨娘要嫁人,同学要带他的女朋友吃饭,这很天经地义,但我比较介意他坐在我的桌对面,更介意的是就在这时我的饭上来了,我不得不摘了口罩,他看见我,有点诧异的说,黄少天,你怎么一个人来吃吉野家?

  我很想问他每个人都要吃饭,一个人吃和两个人吃到底有什么不同?只要我不是半个人来吃饭,你就没必要惊讶,但他显然见少识少,为了防止不必要的尴尬,我只好告诉他,我和我哥吵架了。

  亲哥啊?同学随口问。

  不是,我回答,我幼儿园的时候家里离的婚,我跟我妈到他家的时候他已经高中,那时候别人都担心我们关系会很差,但恰恰相反我们俩好的很,我妈跟叔叔出去应酬,他就会在我睡前讲故事给我听。伊索寓言格林童话他能倒背如流,最后讲着讲着他就在我床边赶作业,一边写求导一边给我念小美人鱼。五岁前我床边吊着三个星星风铃,两个是他送的。

  第三个呢?同学的女朋友还没点完餐,他又问。

  我自己照着样子叠的,学前班手工课,本来想送给他,结果做的太丑了,就没送。后来越做越好看,送他了不止三个,但是第一个我一直挂我床边,时时刻刻提醒我记得…我顿了顿,我想说我的初恋,但最终没说出口,只说你看我现在读的建筑,审美都是那时候培养出来的兴趣。

  那为什么还会吵架?同学问完又提醒我,黄少天你牛肉饭要凉了。

  这说来话长,我喝了口水,准备下筷,我从小特别黏他,有次他告诉我,我已经长大了,出门不能跟他牵手,我还为此难过了一段时间,当然这都是小学的事,那天他不得不带我去游乐场买了个棉花糖才止住我大哭,我还是牵着他的手从游乐场走回的家。后来长大了我就不牵了,虽然有点不习惯但更多还是他不习惯,老看见他想伸手最后又把手揣回兜里,你说说这都多大人了,他管一个公司呢,这让人看见了像什么话。

  我运筷如飞。

  别人都说他世界第一好,其实我哥强迫症又腹黑。当然这好像跟他是不是世界第一好没关系。

  但他那时候还老爱亲我额头,我撩开刘海,就这,每天早上晚上都要亲一下,强迫症都没他守时。他大学上的就是Y大,离家挺近,周末他都回家,就系个围裙在厨房做早饭,一边看经融周报一边煮汤圆,虾饺,厚蛋烧…不得不说他做饭还是挺好吃的,人又笔管条直,大学里十个女生九个都想追他,刚认全字我就在bbs上看见有人发帖说“今天排到谁去追喻文州啦?”,我不懂追是什么意思,就问他,他跟我解释说就是有人想跟他一起学习,搞得我初中天天对着同学说我今天又追我哥了。你说让不让人生气?

  我也想吃厚蛋烧。同学女朋友柔柔弱弱的说。成,他们俩今天算是来听我说故事了,反正都让他们看见我一个人在吃吉野家,也没什么好怕的了,索性就都说给他们听。

  等我大学,他已经继承了家里公司,好巧不巧我也考的是Y大,每天他中午都要来接我一起去吃饭,他的卡宴往校门口一停我都巴不得缩进缝里去,每天要跟人解释一百遍这是我哥不是我男朋友,刚开始没人信,我就让他把车停路边,站出来等我一会,让大家看看这真的是我户口本上的哥,结果他那天刚好开完会过来,西装笔挺,靠着车门站,第二天是没人说那是包养我的人,全都换成了情书让我往里送。

  你听上去不是很高兴呀。同学女朋友又小声说。

  哥要娶妻,娘要嫁人,这有什么的,我同学说。他们的点的单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没上,拖了很久,不过可能是因为有我的原因他们也不是很着急。

  我心说你凭什么学我说话,语气可能就有些不善,我哥当然一个也没答应,不然我妈和我叔叔早就抱上孙子了你懂吗,我也没有不高兴,我就是有点烦。

  你要问我烦什么,我只能说可能是最近天干物燥,山竹要来了并且它一点都不好吃,今天的牛肉饭硬了点。

  但你最终也没说你们为什么吵架,我同学提醒我。

  因为他今天中午来接我的时候要亲我额头,我没让,他好像有点不高兴,一路开车都没说话。我撇撇嘴,他不跟我说话我也不想和他说,我还有几个月就毕业了,我妈和叔叔让我出国,如果我出去了没有三四年是不可能回来,或许永远不会回来。

  他会不会高兴?我为什么要总想这一点,想的多了我就不想让他亲我了,你知道亲吻这个东西也跟牵手一样上瘾,从小到大习惯的事情总是很难改变,但当初我妈带我来他家的时候我看他第一眼就好像跟他亲。

  同学和她女朋友对看了一眼,笑意跃动的说我们也是。

  我坐在店里这一群“同学和女朋友”中感到有点窒息,就像身处人挤人的猴山上的猴子。我哥他一下午都没找我,中午满肚子的心事让我没吃饱,现在不得不来一个人吃吉野家,外面天拉帘一样黑下来,我手机很久都没响过。

  我是不是还没跟你们说我为什么跟他吵架?我吃完了最后一口牛肉饭,因为他跟我说我做什么他都会支持我,我真的很想问问他的强迫症为什么现在不能发挥一点它应有的作用?如果他同我说别走,我就真的不会走了。

  我有点失落,失落的时候我吃什么都觉得味同嚼蜡,这碗牛肉饭真的难吃极了,比不上我哥做的千分之一,我同学还在望着他女朋友傻呵呵地笑,他可能从来也没感受过这种失落,我还欠今天中午一个亲吻没给我哥,他每天都习惯了,今天却没有,我有点后悔今天中午的拒绝。

  你是不是喜欢你哥哥?同学的女朋友终于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  于是我喝完最后一口汤,说,这个问题你可能要去问柏拉图自己的哲学基础,还有米开朗基罗和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。我脸有点发烫, 承认这一点其实没什么不对的,但我就是不知道如何开口说。

  可能就像你哥哥一样不知道如何开口说吧。同学的女朋友忽然接上一句,我心头嘭的一跳。

  我哥他已经到了回家时候,可能十分钟二十分钟后就会来接我,我把手机摊在桌上,发了五分钟的呆。

  这五分钟足够我同学和他女朋友吃完饭,足够一场旷世的战争完成,也足够我下定决心拿起手机走出吉野家,又盯着短信栏很久,最后一条短信还是我哥前一天的:“今晚做了糖醋排骨。”

  山竹前昔的风冷嗖嗖的,我轻咳了一声,抱着手机输入:“今日欠吻一枚,望兄台签收。”

  消息嗖的发出,我抬起按住发送键的手指,想了想又补一句,按下发送的同时我看见有一条短信飞快的上浮,两条短信几乎同时到达。

 

  “少天,我不想放你走了。”

 

  “不是额上的那种。”

  

  我一时有点脸红,远处街道拐过来的车很熟悉,我回过头看见店里同学和他女朋友已经不在了,我用不着和他们道别,因为我本就没遇见他们,今天本来就是我一个人来食。

End.

 文名是首歌!很可爱!

文中可爱的梗都来自謬謬太太滴图,没错请期待!!无敌可爱!! @Mue子!!魔性都归窝(

一个正文相关的小别扭段子><可能会有正文

  

  

  


©浪荡乾坤。 | Powered by LOFTER